CIMG1228.JPGCIMG1227.JPG

 

 

 

每個月都不會錯過的妝文教學又來拉

大丈夫阿米一言既出是不會放鳥的,說好的妝容會發就是會發(拍胸脯

分享過這麼多種不同妝容,突然發現好像沒有一篇是專屬於米米最常化的彩妝款式

於是這篇日常妝容就誕生囉~這篇就是我平常最常化的妝,也是最實用好上手的妝唷!!!

並不是每天都有重要節目,隨心所欲的時候就用這款基本妝出門

也因為是“基本款妝容”,我會將步驟最簡化~彩妝初學者看這篇準沒錯

 

使用到的彩妝品會有這些:

DSCN9852.jpg

1)倩碧 勻淨超防禦淨白隔離霜SPF40

2)M.A.C 柔礦絲光粉底液

3)M.A.C 柔礦絲光遮瑕

4)MissHana花娜小姐 旋轉式眉筆(淺棕)

5)M.A.C 時尚腮紅(皇家落日)

6)VISEE 大地色系眼影盤

7)倩碧 娃娃下睫毛膏(黑色)

8)倩碧 唇部修護凝露

9)蘭芝LED超誘光精萃唇膏(LR08)

 

不難發現我私心喜歡的彩妝品牌吧

其實我認為好用的彩妝品真的很多,所以我會不斷嘗試

但成為我的固定班底的時候,表示已經列為我的好用清單中~我就會不斷推薦給身邊的姐妹們好康倒相報這樣

那麼我們就開始進入妝容教學步驟囉!!!我大概計算過,每天化這樣的妝容從頭到尾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完成

不含妝前保養噢,想知道妝前保養用什麼可以參考這篇:【保養】夏天妝感服貼的小祕訣一次告訴你! 

 

STEP1:隔離霜 

DSCN9853.jpg

很多人會問我,底妝用隔離霜好呢?還是CC霜?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可以視個人的彩妝習慣而定

如果你喜歡輕薄的妝容,可以選擇CC霜,但相對的缺點就是遮瑕力會稍嫌不足

那如果你喜歡服貼的妝感,可以選擇隔離霜+粉底液,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,缺點就是妝感容易變重

 

擠出約花生大小的顆粒,用“手指”沾取至臉上均勻分布

注意這部分是用指腹上妝噢~不需要用海綿,會讓底妝比較服貼在臉上

DSCN9854.jpg

我習慣用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塗抹,這兩指的力道不會像食指那麼重

DSCN9855.jpg

 

關鍵字:隔離霜要用手指上妝會更服貼

 

 

STEP2:粉底液

DSCN9858.jpg

 

這罐堪稱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粉底液~超保溼!!!也曾在粉絲團上大推過

不過我平常皮膚狀況還不錯的話也會只上隔離霜,就跳過粉底液的步驟

簡單來說,粉底液對我來說不是要增加妝感,而是要平滑臉上的肌膚

 

用量不用多,像我手上那樣差不多

用海綿輕輕沾取,針對臉頰、額頭、跟鼻頭作重點處理(我都用永和三美人,一塊$10很方便

注意這邊要用“按壓式”的方式處理,讓粉底液慢慢均勻上妝

DSCN9860.jpg

 

關鍵字:粉底液要用海綿“按壓式”上妝

 

STEP3:遮瑕

DSCN9866.jpg

 

這款也是我的命定遮瑕膏,目前還沒找到更喜歡的遮瑕品

因為它是液狀的,很適合我這種眼周有眼紋且乾燥的肌膚,如果使用膏狀的遮瑕會很難推開

在距離眼睛約1cm左右的位置輕塗一筆,用海綿慢慢推散,也是用按壓的方式(我是用無印良品買的海綿$160/包)

DSCN9867.jpg

 

關鍵字:遮瑕品不要直接從眼睛上妝,要隔開一點距離

 

STEP4:眉毛

DSCN9868.jpg

眉毛這部分就很簡單,沿著眉型輕輕刷過,注意下手不要太用力!

接著再用背面的刷頭模糊眉毛邊緣,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太兇

我把眉毛修成有點平眉的形狀,所以畫出來的以平眉為主 

DSCN9871.jpg

 

關鍵字:有好眉型,要畫好看的眉毛就很簡單!

 

STEP5:眼影

DSCN9872.jpg

 

這盒眼影真的超~級好用,是好姐妹從日本幫我帶回來的

本來台灣有設櫃,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已經沒有了好可惜

VISEE是KOSE旗下的彩妝品牌之一,直到現在看日雜還是常看到它們的廣告,可見在日本銷路還不錯

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進櫃,我要去囤貨!!!!!

 

這盒是最常見的大地色系,所以就算沒有跟米一樣的品牌也沒關係

應該很容易買得到這種顏色的眼影,會使用到由左至右四種顏色

首先使用左1的珍珠白打底:

用指腹輕輕塗抹,將整個眼窩塗滿

DSCN9878.jpg

 

接著使用左2塗抹眼窩的一半,因為顏色很淺會形成自然地漸層感

DSCN9880.jpg

 

再來使用左3的棕色塗在眼皮的位置,如果看不懂得可以看照片

依照數字1-3就是顏色由淺至深的順序

DSCN9882.jpg

 

最後使用左4的深咖啡色擔任眼線的角色

在接睫毛的日子裡我平常幾乎不太會畫眼框的眼線,只琢磨在眼尾(等等會講到

DSCN9887.jpg

DSCN9890.jpg

 

深咖啡色完成上眼皮後,從眼尾的地方往下眼皮勾,形成一個反的ㄑ字型

DSCN9893.jpg

 

關鍵字:眼影要化成自然的漸層色才好看!

 

STEP6:眼線

DSCN9895.jpg

 

這隻眼線液一用就成主顧,還成功推薦給小吹跟波妞(得意

因為真的太好畫、又細,初學者強力推薦!!!!

這篇文章中有比較詳細地介紹:【美妝】HAPPY HALLOWEEN!!!❤萬聖節巧手南瓜妝自己來 

 

剛剛有說接睫毛我就不太會化整個眼睛的眼線,以眼尾線條為主

從眼尾延伸出去約1cm左右的長度,不用畫太粗

DSCN9896.jpg

DSCN9897.jpg

 

關鍵字:眼線只需要自然上揚,就會修飾眼形,不需刻意往上勾

 

STEP7:腮紅

DSCN9902.jpg

 

眼睛的妝沒有太重,就用腮紅來加強氣色!

喜歡這種不會太強烈的粉橘色,只要在蘋果肌上輕塗即可

DSCN9903.jpg

 

關鍵字:眼妝沒有很重的時候可以加重腮紅,反之如果眼妝很強烈腮紅就要減低彩度

 

STEP8:唇膏

DSCN9906.jpg

 

米米很愛紅唇沒錯,但總不能一天到晚紅唇現身會嚇死人

平常沒事都是以簡單的唇膏出門,尤其是冬天我會很勤勞的補護唇膏

DSCN9907.jpg

 

但只要加點顏色就很不一樣,這個蘭芝唇膏是2014最新的LED唇膏

在這篇妝容教學中有分享:【美妝】2014春夏彩妝趨勢❤韓系濃情天使妝容教學 

DSCN9634

 

這樣就完成囉

基本款妝容不管什麼場合都適用,而且進可攻退可守

想要淡一點就去掉眼影,想要濃一點就加上假睫毛,是不是非常百搭的妝呢(得意

CIMG1225.JPGCIMG1226.JPG 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要記得幫我點點讚+推

如果有什麼彩妝的問題也歡迎踴躍地發問噢,我會盡力地為大家解答的

粉絲團快要破5000大關拉~就靠你們幫忙囉gogo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