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  




一起來挑戰鉛筆裙穿搭吧♥

前陣子有米粉私訊問我關於裙裝搭配的問題
剛好我也入手了幾件鉛筆裙,就決定順勢來分享給大家了
所以說,你們想看的文章都很歡迎來跟米米提供意見
說不定就會成為下次的主題噢(眨眼)

話說回來,如果有在注意流行趨勢
會發現近幾年鉛筆裙特別的擁有高人氣
光聽這別稱就知道,因為外型直而窄類似鉛筆
所以我們都習慣這樣簡稱గ౬గ
又相對於常見的A-LINE的圓裙
也有人會把這種版型的裙子稱作H-LINE裙(或H型裙)

顛覆了傳統的想法
當走在潮流尖端的時尚人士們開始把鉛筆裙加入平時的穿搭元素中
例如搭配球鞋、毛衣、短版上衣、針織外套等等
鉛筆裙就不再只是OL的專利了

你們一定會想說,這種款式的裙子一定非常挑人穿
太胖太矮都不適合,我該怎麼搭配呢?
於是這次米米就要來跟你們分享三種非常簡單好上手的鉛筆裙穿搭
我會針對每種體型身高來提供意見~現在就開始做筆記吧(指)



LOOK1
毛衣X鉛筆裙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首先登場的是最常見的及膝長度
又有些人會把這種裙長的款式稱作窄裙
最常出現在櫃姐跟空姐身上ಕೣೢ௰ಕೢೣ

配上秋冬必備的針織毛衣,是最安全的搭配法
你們可以選擇把上衣紮進去打造比較俐落的視覺效果
也可以隨意擺放著給人慵懶的感覺
不過害怕小腹凸出來羞羞臉的話,就乖乖地擺放出來比較自在拉(笑)
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顏色上的選擇,我私心挑了這個秋冬非常喜歡的墨綠色
從沒想過綠色會出現在我衣櫃中~抱著嘗試的精神
沒想到一試成主顧(笑)

對於自己的膚色不是那麼白的女生來說
這種加了黑色系的顏色相對來說會比較安全
例如說墨綠色、深藍色、酒紅色等,不想要總是一身黑
可以多多以這種概念下去挑選

灰色跟綠色的搭配非常合拍,總覺得這樣的組合很有質感
建議如果是擺放出來的毛衣厚度可以選擇比較有扎實感的
可以營造上寬下窄的顯瘦視覺效果♥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每年秋冬必備的針織毛衣
對我來說灰色的實穿度大勝啊~光是這個冬天我就入手了起碼3、4件灰毛衣
比起黑色的帥氣氛圍,灰色反而能中和不少我的男孩味兒
這樣相對柔和的色彩,一路穿到早春也是沒有問題的(拇哥)

那天才在跟筋肉女孩們聊到"最近到底是該不該繼續買冬裝?"
感覺距離冬天還有一段路(遠目)
但又覺得現在才入手好像能穿的時間也不多了
於是我最近物色的都是可以一路穿到早春,或者是即使到明年也不會退流行的款式
這是米米的聰明購物學(˘έ˘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這款及膝的鉛筆裙算是今天三款中比較好駕馭的
長度對於各種身高來說都不會太刁鑽,小個子女孩我還是比較建議把上衣紮進去
拉長腿部的比例,或者是搭配有高度的鞋款

條紋也是我的小心機一部分噢
視覺效果上看起來更修長了~你們也可以找類似的款式
來營造顯瘦效果♥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搭配近期入手的V型顯瘦踝靴,從頭到腳都要穿搭玩心機(笑)
對於自己腿部線條比較細的女孩,可以再加雙小短襪來做多層次搭配
但我覺得如果小腿不是那種比較直的,穿襪子反而會暴露缺點

所以說,並不是每種流行都適合在每個人身上
挑對適合自己的穿搭才是聰明選擇♥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 



LOOK2
高領上衣X鉛筆裙
IMG_8733

要說今年最火紅的上衣,絕對非高領莫屬了
不過我本身不是非常喜歡穿高領的衣服
所以我偏愛選擇這種立領的款式,比起高領不會把整個脖子都遮起來
跟我一樣不喜歡高領的女孩可以挑這種中間值的款式來做搭配

其實我裡頭是無袖的高領針織背心
所以這套是可以穿到早春無誤的♥
當然現在還冷冷的天氣,就乖乖穿著長袖上衣吧
連這天裡頭我都還是穿著一件細肩帶的合身背心
結果沒把衣服紮好,變得好像小腹婆(笑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這套是大大運用直線條穿搭的原理
利用長版針織衫來把身材的缺點掩蓋住,胖的地方當然就被遮住囉(眨眼)
也許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天生麗質的身材曲線
所以如果你只有單穿合身的上衣+鉛筆裙
腰肉啊、屁股肉啊都會原形畢露,所以聰明的加上一件長版外套就可以解決

你們會想說那不能搭短版嗎?
我是覺得修飾效果沒有長版的這麼好
因為長線條的視覺效果是連成一氣的,最好選擇跟裙長差不多或更長的來製造I曲線
看起來的確是比較顯瘦的噢(指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就跟你們說我很喜歡墨綠色吧~這次又挑了它
對了對了,像我一樣對於下半身比較沒有自信的女孩
也建議你們可以選擇深色調來做搭配,也是顯瘦的小心機
就連灰色的也不太建議噢~看起來也會有點膨脹效果(除非是深灰色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這件鉛筆裙比起第一套長度更長了些
我穿起來大約是在過膝的位置,只會露出小腿的部分
對我來說也算是比較少在穿搭中出現的單品

因為我的臉比較成熟,穿起來很容易有姊姊樣(笑)
下次我會想搭配平底鞋or球鞋,到時候再來給你們看看另一種不同的感覺!

鬆緊的穿起來不會有束縛感
唯一的敗筆就是拍照時沒有注意到我塞在裡頭的兩側衣服(尖叫)
不過我下半身也的確是比較肉一點,跟我有相同顧慮的穿衣服時也要注意到這點噢!
collage16  

這套穿搭以大色塊為主,所以我在配件上就大膽的搭配比較華麗的款式
這也是在Anchus挖到的好貨,其實已經流行一陣子了
但我始終沒有找到我喜歡的設計~終於讓我給找到了♥

不要覺得戴這樣很高調,有時候就是要大膽嘗試嘛
等我之後再把最近的戰利品整理成一篇文章跟你們分享噢!!
IMG_8753

當然,針織外套也是搭配的一部分
之後在回暖的天氣也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
我覺得現在比較冷的天氣你們可以穿長版的翻領外套來搭,也會很好看!

說到外套~最近我又跑去韓國網拍買了幾件
希望可以趕快收到來拍穿搭(興奮)
從以前的單純愛購物,到現在只要買了新衣服就會想要怎麼搭配來跟你們分享
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習慣一部分了⑉ႣỏႣ⑉
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對了~也順便分享一下第二套跟下一套LOOK搭配的鞋款吧!
我簡直就是提早在過春天(笑)

這幾件就算買了也可以穿好久,尤其這雙鞋一年四季都可以穿吧(指)
綁帶的尖頭鞋是Ann'S獲得,它們家的鞋好穿就不用再多說
我最近逛逛好像也有在做什麼歲末折扣,你們可以去看看♥

 
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以前學生時期還來過台大上課
沒想到過了幾年卻是來拍照(笑)
還沒有時間好好欣賞這個校園,就用照片留念吧
等春天花開了,我一定要再來♥

這邊有台大的孩子嗎?哈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

LOOK3
短版上衣+鉛筆裙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拍照的這天天氣其實非常的好
前一天還在擔心下雨,沒想到隔天一早看到大太陽心情都好起來
只能說老天爺太眷顧我們了
也才有這些美美的照片可以看♥
(話說我們也算是另類的靠天吃飯啊(笑)

不過台大也真的是夠大的,走來走去到處找地點拍照
我最喜歡這套在橋附近拍的背景~不說答案你們猜得到是台大嗎?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回到正題,這套是我私心最喜歡的一套
長度也是三款中最長的一件,直接蓋到腳踝去囉
有發現我是依照裙子的長度在安排順序的嗎?哈

第三種搭配方式,就是使用短版上衣來打造完美比例(指)
其實穿衣服的方法很簡單,元素也就這幾樣
而怎麼把它們混合成為最佳組合,就是穿搭的學問了

CROP TOP是我私心也蠻愛收集的單品
畢竟米米也不是屬於高個子,能夠拉長身高的我都是多多益善啊
不過我們穿衣服還是要看季節,短版的缺點就是裡頭比較難藏衣服
所以建議等天氣稍微回暖一點再做這樣的搭配會比較合時宜
為了愛美感冒就不划算了(攤手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不過,第三套LOOK的搭配法
我最推薦給小個子女孩唷!

有米粉問過我說她不高要怎麼搭配鉛筆裙呢?
其實短版上衣就是個很棒的夥伴,能完整地將下半身露出
尤其因為鉛筆裙的線條很直,視覺效果上更容易有拉長的感覺
還不夠滿意的話,再用跟鞋拉高身材比例

這樣穿很有韓妞的氣勢呢♥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上衣配合季節選擇厚度比較足夠的內刷毛
穿起來軟軟的很舒服~我發現刷毛單品有時候修飾度意外的好耶
如果是比較薄的上衣太貼身反而會把缺點都暴露出來
但刷毛的相對較挺,所以讓人猜不出身材的輪廓在哪邊

對上半身比較沒自信的不妨選擇這種款式吧!
這件我是在PAZZO購入的~跟深藍色搭配剛剛好♥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單拍裙子給你們看看~其實這件也有內刷毛噢(我愛刷毛♥)
鬆緊的彈性腰身,穿起來舒適度很足夠
也相對的比較有休閒感

如果要選購鉛筆裙,也記得要有點小分岔穿起來會比較方便!
然後這種長度最長的~最好就把腳踝露出來吧
不管是尖頭鞋跟鞋,也算是小小拉長比例的一種心機(๏ิ‿๏ิ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     

穿上這件裙子,我都覺得自己身高有170了(笑)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接下來的冬末春初,就是最適合穿鉛筆裙的好季節了
趕快掌握穿搭的小技巧,勇敢的突破自己吧(握拳)
穿搭就是要多多嘗試,才知道自己有各種可能呀是不是?

鉛筆裙穿搭pencil skirt

送上滿滿陽光,希望好天氣趕快回來
也謝謝你們大家關心米米前陣子的重感冒
托妳們的福~我康復的很迅速(笑)

喜歡這篇文章的記得幫我點點讚跟推唷
歡迎留言給我任何建議跟鼓勵,也隨時可以到粉絲團找我聊天
也許你想知道的穿搭煩惱下次就可以成為主題呢♥

米的ig:lovemiihuang(<Click me!)
不定期分享私服穿搭生活~快來追蹤我吧♥
螢幕快照 2014-12-17 上午1.03.10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