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春夏流行趨勢  





延伸閱讀_【穿搭】換季最令人期待的事。2016秋冬流行趨勢重點整理♥♥ 


過完年後最開心的事情之一
就是可以迎接最新的春夏裝啦yaya




雖然最近的氣溫很難捉摸,遲遲不敢把衣服換季(笑)
但什麼也阻止不了追求時尚的喜悅♥

整理出2016春夏的流行趨勢
讓大家在準備花紅包或年終預算時
能更有方向的下手!
從各大品牌時尚週的流行元素,綜合歐美日韓的一些品牌
以"大家實際可以下手的單品概念"出發
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單品今年必入手吧:)






TREND1
波希米亞 Bohemian
2016春夏流行
(照片來源:H&M/ZARA)



延續2015年的風潮
今年春夏還是有不少波希米亞風格的單品出現
當然也可以巧妙地利用舊單品結合新趨勢
就能順利地跟上流行啦(眨眼)

尤以大地色系最為重點
像是軍綠色、哇沙米綠、駝色等等單品,都是值得下手的關鍵色系!
早春的話材質可以延續秋天的麂皮、工作服
等再熱一點就可以派雪紡上場了:)

還有棉麻材質也不要忽略
帶點自然森林系的風格穿搭~也很適合今年春夏
參考美國品牌UrbanOutfitter的單品就對了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MURUA)



ZARA這頂紳士帽超級燒
正在考慮是否要入手~本人是波希米亞控無誤(笑)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ZARA)



lookbook上也有許多穿搭達人以波希米亞風格呈現
如果覺得素色太過模素的話
選擇豐富的印花更能讓人耳目一新噢!
2016春夏流行趨勢
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


TREND2
各種丹寧單品 Denim
collage4
(圖片來源:ZARA)



一年四季都百搭的丹寧
在2016年春夏當然還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單品!

但如果基本的牛仔褲你已經有好幾條了
不妨從比較特色的款式下手
例如拼接、流蘇、吊帶褲、難有破損褲等等
讓造型可以有更多變化唷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ZARA)



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男友褲先別急著收起來!
許多平價時尚品牌以及穿搭達人都不約而同地穿上破損男友褲
簡單的搭件薄針織上衣就可以出門
根本就是衣櫃萬年單品啊(笑)

我也打算再找一件原色男友褲
大家想看我的春夏購物清單嗎?
lookbook12

lookbook19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 

 




TREND3
彩色格紋 Colorful Check
collage5
(圖片來源:ZARA)



擺脫了沈甸甸的秋冬深色穿搭
今年春夏可是繽紛的很!
從伸展台上各種彩色圖紋就不難發現
格紋會是下手的一大重點

我相信很多人衣櫃至少都有一兩件格紋單品吧?
那就不要猶豫拿出來搭配吧:)
那如果穿膩了想來點新花樣
除了一般的格紋外,你會發現許多拼接的款式
不管是大小格紋、還是撞色格紋、甚至帶有點街頭感的塗鴉
都很適合這個季節
collage6
(圖片來源:ZARA)


還有等等會提到的流蘇細節
加在格紋中的單品也不少噢
光是ZARA、H&M、Bershka這幾間品牌都有出現
就知道它的流行指數有多高!
Bershka4
(圖片來源:Bershka)



街拍達人們這樣穿
你們看~可以格紋為身上的重點下去著墨
就算是很基本的白TEE牛仔褲也能變得豐富些!
lookbook8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
TREND4
鮮艷條紋 Colorful Stripe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MURUA)


與彩色格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趨勢
就是鮮艷的條紋單品們!

不知道你們大都從哪裡獲得最新的流行資訊呢?
有人會從Fashion Week、或是各大品牌、網拍等等
我自己也不例外,其實平價時尚品牌除了便宜
也可以從中整理出每一季的流行趨勢

還有許多日本的品牌我自己也非常喜歡
例如MURUA、EMODA、MOUSSY等等
就算不買,也能從中獲得時尚靈感
而彩色條紋就是每個品牌都同時推出的元素
你就知道這是今年春夏必get的大大重點了


當然,更快的方法就是看這篇文章
因為都幫大家整理好了(笑)
collage8
(圖片來源:ZARA)



鮮艷的條紋配色就比較不受拘束啦
看你喜歡哪種色系就用力的找吧
穿搭比較大膽的人可以選擇飽和高彩度的顏色
而喜歡低調中又有重點的則可以從一些溫和的配色下手

穿搭就是這麼有趣,同樣元素每個人都會選擇不同的組合
來變成自己獨一無二的style look♥



那如果你說你還是無法接受彩色條紋的話
沒關係~從層次感的條紋著手也是OK的唷:)
lookbook2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TREND5
流蘇 Fringe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MURUA/Bershka)




接下來這個流行元素與各種單品都能做完美結合
就是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的流蘇♥

原本跟著波希米亞風格在跑的流蘇
這一季變化更多元了!
可以加在罩衫、襯衫、洋裝、褲裝等等上頭
只要多了小細節,好像就有那麼一些不同

我也搶先入手了幾件流蘇單品
都會在instagram上分享我的私服噢
歡迎追蹤lovemiihuang:)
moussy3
(圖片來源:Moussy)


像剛剛前幾種流行趨勢也用到了流蘇點綴
丹寧就是個很棒的組合,米白色的外套也很有春意
這件我也在ZARA搶先入手囉(眨眼)
zara4
(圖片來源:ZARA)



那如果你問我第一件流蘇單品選什麼好?
我會建議你從下半身著手
像這位lookbook穿搭達人的這種短褲就非常好搭
也比較不用擔心過季的問題!
進階一點的話可以選擇寬褲、牛仔裙
往上拉復習一下會發現其實有不少流蘇元素噢:)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

TREND6
玫瑰石英粉&寧靜藍 Rose Quartz/Serenity
螢幕快照 2016-02-13 下午9.10.11
(圖片來源:chuu)




說到2016的流行趨勢,怎麼能錯過流行色!
今年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破例選出兩色代表
是不管分開搭還適合在一起都毫無違和感的
玫瑰石英粉&寧靜藍♥

不得不說這兩色真的很美
讓人看了很舒服,也的確有濃濃的春夏氣息
所以抓住這個重點準沒錯
可以把衣櫃裡久久沒穿的粉紅粉藍單品拿出來了(笑)

當然,如果你本身不是走少女心風格的話
選擇帶點灰的粉,例如豆沙粉、藕色也是可行的!
2016春夏流行趨勢

lookbook14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

TREND7
印花碎花 Floral Print
collage10
(圖片來源:MURUA/Bershka)


幾乎每年春夏都會捲土重來一遍的印花碎花
2016當然也沒有缺席!
只是比起之前以淺色為基底的色調來發揮
今年更著重於較為個性的黑色底,打造甘辛混搭的街頭衝突感
與以往的甜美風有些區別

其中又以中長裙最為穿搭達人們青睞
只要簡單一件就能成為重點
不管是搭上針織外套、毛衣、還是隨性一件披肩
就能立刻出門的裝扮好方便:)
lookbook9lookbook3 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


TREND8
大面積蕾絲 Lace
collage12

(圖片來源:Moussy/ZARA)



另外一樣在春夏必定會出現的元素就是蕾絲拉!
今年更大膽把玩各種剪裁
並且以大面積呈現,從洋裝背心到連身褲
只要掌握蕾絲就能跟到最新的流行:)

跟我一樣不喜歡穿搭太過女孩子氣的話
搭配較為個性的配件就可以中和一下
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噢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ZARA)

lookbook1

lookbook4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 






TREND9
街頭潮流 Street Fashion
2016春夏流行趨勢
(圖片來源:ZARA)


最後一樣2016的流行趨勢,也是我私心最愛的風格(笑)
街頭潮流又再度回歸啦!
雖然這樣說~但每年都不會錯過這樣的路線
只是今年比起以往更加繽紛、更多選擇性

不再只有黑白灰三種基本款色系
大膽的嘗試軍綠、粉紅粉藍等新鮮顏色
會讓你的穿搭更多了些潮味噢:P



這件Moussy的棒球外套超級燒
嗚嗚為什麼現在台灣沒有專櫃了~我哭
moussy1
(圖片來源:Moussy)


我也在lookbook上找了兩種不同風格的街頭潮流
一種是比較簡單好上手的深色系,搭配幾乎人腳一雙的superstar
btw如果對於球鞋穿搭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我最新的影片
我的球鞋穿搭 How I Style Sneakers | Mii黃小米 (<Click)

另一種則是巧妙的搭配了2016的流行色
打造比較春天感的清甜路線
所以說~以上這些流行趨勢都是可以隨意混搭的
怎麼運用都是一門學問啊!
4836473_krata

4836581_LB1
(圖片來源:lookbook)





好的!那以上就是幫大家整理出2016年春夏的流行趨勢
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主題:)
如果有想到什麼更新的資訊我也會隨時補上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隨時留言或是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噢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別忘了幫我點點讚支持我吧!
以上♥


米的ig:lovemiihuang(<Click me!)
不定期分享私服穿搭生活~快來追蹤我吧♥
螢幕快照 2016-01-01 下午5.31.52

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週週會更新動態影音唷!!
螢幕快照 2016-01-01 下午5.29.03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