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










這次來聊聊關於夏日的皮膚困擾:)

颱風走了之後,天氣又回到動輒30度起跳的高溫
而由於今年的夏季來得遲了些
我想這樣的天氣應該還要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吧(嘆)

平時大部份都是以臉部保養為主
這次趁著寶拉珍選的合作體驗
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夏季的皮膚困擾、該注意的問題
最後會分享如何去改善跟預防
即使是合作的文章,我也會希望盡量把自己的知識跟經驗分享出來

大家能在美妝之路中一起進步
是我非常樂見其成的事♥






//本篇文章與寶拉珍選合作//





跟寶拉珍選合作好幾次的經驗下來
寶拉真的是不愧對於"化妝品警察"之稱號
(有興趣的可以上網google化妝品警察就知道囉)

對於產品總是嚴格把關
像是成份絕對要在安全標準範圍內
不會因為追求看起來好像很有效的成效,而去增加人體長期的負擔
所以在使用上可以非常的放心

其中讓我最稱許的就是他們家的水楊酸身體乳
不誇張地說真的是用過就會愛上!
這個部分因為跟這次的新產品有一點關聯性
我留待後面試用心得的橋段再來分享


//


這次的活動辦在W HOTEL
最近好像跟W特別有緣,好多機會出現在這兒(笑)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前面提到既然是要面對夏天的肌膚困擾
我們可以很直覺聯想到夏天會有的肌膚問題
大概有以下這些:


手臂、大腿部位►毛囊角化症
這個詞彙大家應該不陌生,但可能不清楚症狀為何
在手臂跟大腿部位容易出現小小一粒一粒的疙瘩
摸起來稍微有點粗粗地,但肉眼看起來並不會太過明顯
這是一個遺傳性的皮膚問題
而且多達30-40%的年輕人都有此困擾
(我也是其中一員)

成因是毛細孔的角質不易正常脫落
因此我們要從去除毛孔內的角質開始下手


前胸後背►痘痘與痘疤
再來這個應該也是許多人會面臨的問題
痘痘大家就比較熟悉了
只是為什麼很容易其中在胸部跟背部呢?
因為這兩個部位是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的區塊

其實皮脂本來是半固體的狀態(不一定會阻塞)
但是當皮脂加上毛孔內角質時,就會形成粉刺
而粉刺再嚴重一點發炎加上痤瘡桿菌,就會形成青春痘了

而治療的方式有三種:控油、去除毛孔內角質、殺菌
其中油脂分泌幾乎是天生機能,所以很難說去"控制"他不要出油
所以當天皮膚科醫師跟我們糾正一個觀念
市面上的控油產品並不是真的能控制油脂分泌
而是讓他"看起來比較不油"
因此根本之道還是要做好角質去除
讓他沒有生成粉刺或痘痘的空間!




兩側屁股►毛囊炎
再來這個講起來有點害羞,但也是非常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的皮膚問題
尤其好發於溼熱環境,因此夏天感染的機率較高
原理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
讓臀部區塊產生暗沈類似青春痘的大面積紅色疹子

這部分會建議避免長時間久坐(尤其上班族)
還有流汗盡量趕快擦乾、少穿太過於緊身的衣褲


粗糙暗沈►角質堆積
再來這也是常見的問題,而且會容易出現在皮膚乾燥處
暗沈出現的原因是黑色素跟角質
尤其容易出現在手肘、膝蓋等部位,讓他們摸起來會變得乾乾粗粗的
這時候這時候只要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就會改善許多!



四肢刮毛►毛髮倒插
最後這個困擾容易發生在自行刮除體毛的人身上
有時候無法徹底地刮除到根部
當新生的毛髮長錯了方向或捲曲的毛髮鑽進皮膚
嚴重一點的就會造成紅癢發炎的症狀

這時候可以先透過水楊酸來抗發炎,之後再將毛髮取出
才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噢!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以上的夏日皮膚困擾你中了幾項呢?
即使自認身體皮膚狀況還不錯的我都有其中兩樣困擾
更不用說大部份人有多煩惱了!

你們有沒有發現,許多肌膚問題都跟角質有關係
其實我平時在分享臉部保養跟彩妝時
也很多人會問我說為什麼保養品擦起來沒有效?
或是皮膚摸起來總是有點粗糙?
甚至上妝後無法徹底的服貼等等問題

我們每天都會固定用化妝水
不定期用適當的去角質產品來幫助肌膚
把不必要的老廢角質去除掉,讓肌膚新生變得滑順平整
但身體卻很容易被遺忘
所以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困擾就越來越嚴重...





寶拉珍選考慮到這問題
才誕生了這次的新品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露
活動當天陳佩佩也有現場分享她的試用心得
上次看到她還是大腹便便,現在卸貨後竟然還可以把身材維持的這麼好
太羨慕了!!!!!!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









OK接下來我們進入正題
我會邊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,邊整理去角質的重點分析

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露/118ml(右)
淨無痘清爽洗面凝膠/177ml(左)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洗面凝膠雖然不是這次的主角
但因為我有搭配美體噴露一起使用
所以順便分享一下它的心得!

透明的凝膠狀質地,適合在夏天使用很清爽
光看名稱就知道他是一個專為"有痘痘困擾"的肌膚所設計
(一般市面上大多只分了油性或乾性,我覺得這點挺貼心的)

IMG_5301

IMG_5304

不過如果有長期看我的美妝文章就知道
米米本身是乾性膚質的人
所以本來老實說有點害怕洗完之後皮膚會變得很緊繃
結果洗完跟平時的洗面乳沒有什麼不同
並不會因為抗痘或是清爽就變得很乾澀不舒服!

而且它是一款洗卸合一的產品
所以可以同時卸除臉妝+清潔的功能
不過妝感比較重一點的話,還是建議先卸除眼唇妝容
再搭配洗面凝膠使用噢:)





//





再來就是這次的主角了
因為對於之前2%水楊酸身體乳有非常好的印象
這次對於這瓶美體噴露也有很高的期待
包裝非常的夏天,藍白漸層配色看起來很清爽♥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那有過去角質經驗的朋友們
應該對酸類的產品很熟悉
既然聊到這個就順便分享一下去角質的選擇類型吧!
一般來說分成兩種:


▼物理性去角質▼
利用磨碎的植物種子(如杏仁、核果)
或是化學合成的微珠及可溶性微粒,使用搓揉的方式去除
我們常聽到的磨砂膏啊那種都算是
優點是價格便宜
缺點是如果使用不當容易讓皮膚受傷敏感


▼化學性去角質
透過酸類代謝角質,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成分為AHA(果酸)與BHA(水揚酸)
使用時要注意濃度跟pH值
也須根據不同的膚質狀況來做調整



//



此次產品主要添加的2%水楊酸
是衛福部公告核可的最高範圍
等於是說在安全標準之下,能最有效的去角質還有對抗身體的痘痘跟毛孔等問題

使用方式非常非常的簡單
只要將美體噴露噴於問題肌膚處
(例如我的手臂後側有些微的毛囊角化狀況,就可以在這部位使用)
大約1-2下,面積越大可以提高按壓次數
接著用手輕拍至吸收

IMG_5306

透明的液態質地,吸收速度可以用驚人來形容
那天去參加活動還被凱鈞老師叫上台
他隨意地在我的手臂上噴了超多的美體噴露
但都還沒有輕拍幾下就全部吸收進去了(驚)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當然像是膝蓋這種粗糙的部位
也可以利用美體噴露來加強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除了直接噴於問題肌膚處以外
你也可以先噴在手上,再用手去做按摩吸收
只是大面積我會建議直接噴在皮膚上
因為它的吸收效果真的太好了(笑)

也可以搭配化妝綿做局部的去角質
像是容易忽略的耳下、脖子、甚至腋下
在每天洗完澡之後搭配去角質的動作,長期下來肌膚會變得比較光滑噢!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IMG_5308

collage5



最後這瓶美體噴露有一個很厲害的特色
我特地放在最後當壓軸才講
一般這種噴霧狀的設計不是都只能正面按壓嗎?

不得不說寶拉珍選真的非常貼心
考慮到這瓶會在全身使用,某些部位必須要反著噴才順手
所以特別做成倒著也可以噴的設計
這樣對於背部的肌膚也可以輕鬆地解決!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最後我來分享一下使用後的心得
老實說呢~我本身並不是身體皮膚困擾非常嚴重的人
因為我本來就是乾性肌,所以不太會長痘痘
但我比較會有毛囊角化的困擾
特別是在大腿跟手臂後側的區塊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乾性肌膚
我會比較建議美體噴露跟身體乳搭配使用
(硬要選一個的話我還是推身體乳)

那如果你是中性混合油肌
就可以使用比較清爽的噴露,搭配剛剛的洗面凝膠也不錯
會有很好的抗痘效果!



我自己用起來是真的很有感
從前年就開始擦身體乳,本來大腿很嚴重的毛囊角化
都改善的差不多了
真的要說唯一的缺點,大概就是它的味道吧
因為酸類本來就不是非常好聞的味道
但是寶拉又非常強調產品的自然性
所以只要你習慣了這個味道,你絕對會愛上它們家的產品♥

寶拉珍選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霧

寶拉珍選目前以網購通路為主
默默希望他們趕快設櫃,這樣就可以直接體驗了(笑)

想瞭解更多商品資訊這邊請:
>淨無痘2%水楊酸美體噴露(<Click)
>淨無痘洗面凝膠(<Click)





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
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
或是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噢:)

以上♥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