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428.jpg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



久等了,基本編髮造型教學來囉

上次在粉絲團詢問米粉們新年最想看什麼文章,沒想到編髮文大獲全勝!!
其實比起綁髮,我更喜歡用配件做搭配,像是帽子啊髮帶等等
要說最常綁的髮型,可能就是丸子頭了吧
所以這次米米就要來分享兩種完全不同感覺的丸子頭造型Look
我會用最~簡單的方式來步驟教學,就算手不巧也能很容易的上手
剛好要過年了,就趁機學起來用新風格在親戚們面前登場吧((握拳

在開始步驟教學之前
我要先說明我的頭髮條件,提供米粉們參考:
瀏海長度>至下巴
整體髮長>過胸
髮色>亞麻色漸層
髮質>細軟髮

每個人的頭髮特色不一樣,就像膚質一樣
綁出來的感覺跟視覺效果可能也會有差別
原則上這次分享的兩種Look不會有太大的髮型限制
只要是過肩的中長髮應該都可以完成(●´∪`)

那麼在這兩種造型之前,我先使用了電捲棒完成簡單的大捲造型
因為我本身是細軟髮,如果不先做造型再綁髮的話整個頭會看起來很塌很貼
一不小心就變成空姐頭了有沒有XD
我用的是19mm的電棒,之前也有發過捲髮教學唷((有影音
>>>【髮型】電捲棒+瀏海整理教學第一次上手就學會!!!(影音+圖片) 
那當然如果妳的髮質是偏硬粗髮,就可以跳過這個步驟沒有關係

 

LOOK1:復古優雅女伶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髮型風格  女人味/淑女/復古
適用場合  正式場合/約會

這髮型我自己綁起來超喜歡ヾ(●´∀`●)
讓我想起國小的音樂美術老師,直接跟氣質搭上線了((很敢講有沒有
我覺得不管是過年跟親戚吃飯,還是有吃喜酒的機會
甚至是跟男朋友約會,我覺得都可以用這顆頭出場
搞不好男友還會說:妳今天特別漂亮唷((幻想ing


STEP1//
像是綁馬尾般地把全部頭髮抓起,固定在與耳朵最上方水平線的位置
DSCN3409.jpg
如果頭髮有些毛躁或是亂掉,可以用扁梳梳順
這個髮型不走狂野風,包頭以外的頭髮收越乾淨越好
DSCN3410.jpg
用黑色彈性橡皮筋綁好,米使用的是那種一圈$10的無接縫橡皮筋
我個人認為比較耐操,有接縫的常常到最後都會變成一條細細的線
anyway常用橡皮筋綁髮的女孩一定懂我在說什麼

還有千萬不要用綁便當的橡皮筋來綁頭髮噢,那個超~級傷頭髮
如果妳不想要變成禿頭的話,千萬不要隨意嘗試!!
DSCN3411.jpg

STEP2//
將馬尾的頭髮對半分兩束
DSCN3412.jpg
首先用左手固定左邊那束頭髮
右手抓起另一束,沿著逆時針的方向繞一圈((如照片箭頭
這邊是用米平常的手順來示範,可以用自己習慣的位置跟方向自由調整
DSCN3413.jpg
右邊那束頭髮繞完之後定型
DSCN3414.jpg
使用小黑夾固定,這邊要能牢固的小技巧
就是要將整束頭髮的髮尾集中,同時夾住髮尾及緊貼頭皮的頭髮部分
這樣小黑夾就不會東倒西歪了
DSCN3420.jpg

STEP3//
固定住其中一束後,抓起剩下的那半束頭髮
DSCN3418.jpg
與剛剛反方向旋轉((剛剛是逆時針所以現在就要順時針才能平衡整顆丸子
邊繞髮束時要邊旋轉頭髮,如照片所示
左手要適時的協助固定,一邊塑造包頭的形狀
小提醒:這個步驟會比較有點小難度,可以多練習幾遍!!
DSCN3421.jpg
一樣繞完整束頭髮之後,用小黑夾固定
包子頭就完成了!!!是不是超簡單σ(≧ε≦o)
DSCN3422.jpg
從背面看起來會像這樣
技術好一點的人可以只用兩根小黑夾就完成,還不太熟悉的人就可以多用幾根夾子固定頭髮
當然,頭髮層次越高的人,越容易有頭髮岔出來
就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了,有時候亂亂的也是一種美拉XD
DSCN3427.jpg  
側面看也超美
就有種名媛千金的氣質fu,我動作也都瞬間優雅起來了((羞
DSCN3429.jpgDSCN3430.jpg

搭配的整體造型在紅色單品文章中就有搶先曝光囉
是不是很優雅的感覺呢?
DSCN3432.jpgDSCN3433.jpg
上衣:ZARA
皮裙:東區頂好名店城
豹紋厚底鞋:達芙妮
紅色肩背包:Anchus
珍珠多串項鍊:Anchus

我覺得這顆頭,除了包頭的綁法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瀏海
如果妳跟米一樣是中分瀏海的話,記得用電棒在髮尾先製造一點小捲度
不會的話前面提到的劉海整理影片裡面有教學!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有些人會害怕把頭髮全部紮起來會顯得臉很大,其實這反而是錯誤的觀念噢
綁髮的視覺效果會給人俐落且不拖泥帶水的感覺
再用簡單的瀏海把臉型修飾一下,就會像照片那樣的小臉效果((筆記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

LOOK2:俏皮百搭女孩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髮型風格 俏皮/甜美/可愛
適用場合 不拘

不誇張,學會這顆頭保證一生受用((拍胸脯
有在發露米文章的米粉們,應該會發現這顆丸子頭怎麼似曾相識?
沒錯,之前就有發過一篇allback髮型教學文章
>>>【髮型】一定學的會❤甘辛造型都可以變化的allback髮型來囉
裡面的丸子頭綁髮跟這次的是一樣的

不是米米變不出新花樣,而是這顆頭的綁法真的太平易近人
簡單的教學法一定要再把它翻箱出來獻給你們((端
但這次的瀏海稍稍有點不一樣,綁完會營造一個比較俏皮可愛的fuσ(o’ω’o)


STEP1//
打亂原本的髮流,用習慣的角度分邊
如果原本就是旁分的女孩,這步驟就可以跳過
建議用簡單的扁梳來分,順便把瀏海的毛躁感梳順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分完邊把瀏海的部分抓起((如照片所示
份量不要太多,大約為髮髻線最中間的1/3部分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STEP2//
把剩下(除了瀏海外)的頭髮全部抓起,固定在後腦勺上方的位置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用橡皮筋像平常綁馬尾的方式,但最後一圈不要全部拉出來
像照片這樣抓出一球就暫停!!(重要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剩下的髮尾部分就繞著那一球頭髮,看妳是要順時針或逆時針都OK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繞一圈之後的髮尾,“塞”到橡皮筋裡面,就可以固定丸子了
接著可以用手把它散開,形成自然的蓬鬆感
小提醒:如果髮量比較多的女孩,建議還是用小黑夾固定比較牢固噢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如果剛剛照片看不太清楚的這邊有分段式的清晰版本(´∀`●)
 Untitled3.jpg 

STEP3//
最後就來處理瀏海這部分,用梳子把瀏海梳整好之後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抓著髮尾往丸子的方向,營造一個圓弧形的弧度((如照片
這部分是關鍵!不熟練的女孩要對著鏡子調整好最美的弧度再固定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接著拿出小黑夾,把剛剛設定好的瀏海彎度固定住
這邊要注意的是瀏海跟髮際線要密合,不然露出一截頭皮感覺很像禿頭很扣分!!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這樣就完成囉(●’3`*)
精心設計的瀏海,剛好能滿足目前沒有妹妹頭的我
中分頭的好處就是髮型的變化大很多,我沒有白留了((拭淚
編髮教學丸子頭包頭

本來搭配的是比較時尚的個性Look
也是因為這篇穿搭,才有米粉跟我敲碗這個髮型的教學
>>>【穿搭】一日小穿搭❤時尚是一種態度!黑X白X灰時尚穿搭
也算是任務達成,讓你們久等了((抱
DSCN7303.jpgDSCN7305.jpg
雪紡襯衫:Forever21
千鳥格毛呢窄裙:one way
灰色鋪綿外套:one way
铆釘粗跟踝靴:MURUA
墨鏡:Gucci

穿搭文內的瀏海比剛剛的步驟教學夾得更上去一些些
製造比較俐落帥氣的fu,你們看~小小的瀏海變化就能讓風格大不同
還不快學起來((眨眼
DSCN7300.jpg
DSCN7312.jpg
人家說欠錢不要欠過年,說好的編髮文當然也不能忘囉((笑
髮型的文章可能比較少一些些,但是我很開心這次有大家的敲碗才會讓我順利完成
所以阿~以後大家如果對什麼單元好奇,或是有興趣的
請務必要出個聲讓米米知道啊!
我一定會盡力地當健達出奇蛋滿足米粉們的願望的(●´∀`●)ノ


二手拍宣傳時間//
我知道很多米粉不在台北,無法前往活動,真的很可惜:(
但是將來有機會,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在中南部舉辦,就靠米粉們的幫忙囉
那麼在台北的朋友們~如果當天有空,請一定要來支持我們
我們會準備滿滿的單品,用最超值的價格,帶著挖寶的心情準沒錯!!
也很期待跟米粉們的初次見面呢♥♥♥

時間_2014/02/08(六)14:00-19:00
地點_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30號B1(近國父紀念館站,華視對面)
二手拍處女秀海報 140105


大家要記得幫米米點推+讚唷((鞠躬
愛你們,新年快樂yaa
粉絲團我都會持續更新不間斷,快來找我玩(●゚ω゚●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編髮教學 丸子頭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