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眼圈遮瑕膏





我得了一種偏執狂的病(苦笑)

為了想要拍出更清楚的步驟教學照片
準備開始修圖的時候發現照片總共快300張
奇怪我怎麼不記得按了這麼多下快門XD
花了比平常多一點的時間修圖跟編排照片
抱歉讓你們久等了!!!

偷偷先在粉絲團預告了一下
沒想到大家都很期待遮瑕文章耶
難道你們跟我一樣是黑眼圈魔人嗎?
嗚嗚晚睡的習慣改不掉,真的很困擾啊(敲頭)

好的
臉部的遮瑕有很多種
包括痘痘、斑點、小粉刺瑕疵等等
但因為最困擾我的是黑眼圈,所以這次就從它來下手
後面也會帶到我平時上底妝會遮瑕的區塊

之後我會打算再整理一篇
關於遮瑕品的各種質地,以及要修飾的不同類型的文章
你們會有興趣嗎?


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主題
這次遮瑕小技巧使用的道具是這個
Miss Hana花娜小姐 完美無痕三色遮瑕膏/4.8g $299(<Click)
黑眼圈遮瑕膏

黑眼圈遮瑕膏

遮瑕品有分液狀、筆狀跟膏狀
每個人的需求跟遮瑕部位不同,喜愛的質地也會有所區別
我覺得並沒有哪種特別好或不好
主要是用習慣上手最重要

我平時也會搭配筆狀跟膏狀的遮瑕膏
專櫃品牌常用的是IPSA遮瑕組跟YSL亮采筆
開架之前用過韓系品牌Cristal Dia的雙頭筆也不錯
這次的主角Miss Hana三色遮瑕膏很推薦給學生族群們

價錢很佛心來著
大概只要專櫃品牌的1/4左右
我用起來也覺得效果不錯
不知道86有沒有陳列試用品,大家可以去試用看看!!!


再來就是我最大的敵人黑眼圈啦(指)
其實依照症狀不同,黑眼圈也有不同的類型噢
一般分成
色素型黑眼圈:深褐色,遺傳或長期曝曬、愛吃刺激性食物造成
血管型黑眼圈:烏青色,過敏體質、用眼過度族群
混合型黑眼圈:色素+血管型,常熬夜又用眼過度
結構型黑眼圈:年齡老化的眼袋或淚溝造成
(資訊來源參考華人健康網)

順便檢視一下自己是哪種類型的吧
我當然不用多想,絕對是最嚴重的混合型
下面這張是我已經有上了粉底,但還沒使用遮瑕前的照片
你看~連厲害的植村秀粉底都沒辦法蓋住我邪惡的黑眼圈
就知道我有多嚴重了

簡單來說,除了沒有過敏基因
其他的症狀我都一手包辦了
說是黑眼圈魔人根本當之無愧(笑)
黑眼圈遮瑕膏

一般如果單色的遮瑕會有選色問題
所以這種三色的遮瑕膏其實蠻貼心的
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混色,調出跟粉底與膚色最接近的顏色
才能有自然完美的遮瑕效果

這張照片跟遮瑕膏實體顏色沒什麼色差
我們就姑且稱他們為ABC三格,旁邊附了兩隻迷你刷具
比較寬的適合拿來遮蓋大面積如黑眼圈、斑點等瑕疵
較窄扁頭的刷具可以用來遮痘痘!!!

黑眼圈遮瑕膏

我本身屬於偏自然膚色
所以我會使用A+B以1:1的比例,調出接近粉底液的顏色
黑眼圈遮瑕膏

使用大面積的寬筆刷
在距離下睫毛根部約0.5cm左右的位置,從眼頭往斜下方刷(如圖)
因為我的缺點是有黑眼圈+淚溝的狀態
所以這個位置剛好是我的淚溝形狀

每個人的狀況會不太相同
共同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遮瑕品不要太靠近眼瞼噢

接著以指腹慢慢堆疊
用按壓的方式,將遮瑕膏慢慢模糊界限
記得盡量不要磨擦到皮膚,這樣本來遮瑕的區塊就會不夠有效果
第一階段就簡單完成了,已經感覺得出來本來的淚溝提亮了許多對吧?
黑眼圈遮瑕膏


那我的黑眼圈當然也不是好對付的
為了追求更完美明亮的眼眸
我們來進行第二階段,進行提亮的動作!!!

一樣使用寬版刷具
直接沾取B重複在剛剛的淚溝區域,由眼頭往斜下方刷
重複第一輪的動作,只是用筆剛剛更亮一階的遮瑕
這樣下方的黑眼圈幾乎就能完整的蓋掉囉(眨眼)
黑眼圈遮瑕膏

恩~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那就大錯特錯了!!!
除了下眼瞼,我的黑眼圈可是真的圍繞了我整個眼睛
#大概是圓仔的好朋友

本身臉型輪廓的關係
鼻樑兩側容易產生陰影,加上黑眼圈就更暗沉了
所以我也會在這個區塊作加強

同樣是先用筆刷,再用指腹輕點
這樣是我覺得最能呈現完整的遮瑕效果
(單用筆刷會容易有痕跡,用海綿又怕效果不夠好)
黑眼圈遮瑕膏

完成之後就會發現我鼻梁兩側的暗沈比較不明顯了
眼週細紋是我天生的乾性膚質容易產生
因為保養的關係已經改善很多,不然本來更明顯(哭)

黑眼圈遮瑕膏

還沒有結束噢
認真想完成一個完美的妝容,就不要怕麻煩!!!

之前收到不少粉絲團私訊問我關於眼皮暗沈的問題
我以前以為是因為卸妝的關係才會造成
後來跟專業的彩妝師聊過才發現
這跟黑眼圈造成的因素有比較大的關聯
主要是日曬、熬夜以及用眼過度
眼皮的肌膚有比較脆弱,因而有暗沈跟黑色素累積的狀況產生

這時候遮瑕膏的保溼度就很重要了
因為我本身是乾性膚質,如果延展性不夠好的話
很容易卡粉跟產生細紋
Miss Hana的遮瑕膏以開架來說C/P值真的非常非常高
用起來老實說真的有驚艷到我!!!

一樣用寬筆刷,記得不要沾取太多的遮瑕
輕輕地刷1-2下在眼皮部位
小訣竅是從眼中下手(因為第一筆的量一定最多)
同樣不要太靠近睫毛根部,用指腹按壓的方式讓它延伸黑眼圈遮瑕膏

先做遮瑕的動作,之後再上眼影就會更乾淨明亮噢!!!
害怕卡粉的話,可以在上完遮瑕後輕抹一層蜜粉定妝
黑眼圈遮瑕膏

眼週遮瑕的部分大致上就完成了
你們可以看看~是不是差很多?
雖然我是睜開眼的狀態
但提亮的部分連雙眼皮這小細節都感覺到差別
就知道遮瑕的重要性了吧!!!

提亮的那一側,感覺氣色也比較好了
膚色也好像白一階♥

黑眼圈遮瑕膏



再來補充一些我平時會遮瑕的小地方
前面有提到我是乾性膚質
所以我的困擾不會是痘痘,反而是小粉刺為主
(哪天不小心長了痘痘再來發痘痘遮瑕文XD)

而最容易長小粉刺的地方為鼻翼兩側跟下巴
這地方看似不重要,但有遮瑕也是能加分的效果
面積比較小就使用細的筆刷吧
沿著鼻翼跟臉頰的交界處塗抹,再同樣用指腹按壓推勻
這部分我覺得用筆刷或手輔助都OK
比較不容易留下刷過的痕跡
黑眼圈遮瑕膏

拍完這些照片我又想去做臉了(笑)
雖然要很認真的才能拍到這些小粉刺們
但是自己照鏡子就是覺得很啊炸

這個小地方我也會用同樣的手法來遮瑕
對了~同樣都是使用接近粉底的顏色噢!!!
本來有點帶紅的小瑕疵,經過遮蓋後看起來就明亮許多了
黑眼圈遮瑕膏

黑眼圈遮瑕膏

白色盒裝的設計
附了小鏡子方便補妝♥
黑眼圈遮瑕膏

黑眼圈遮瑕膏

出門在陽光下的妝感也很自然
不得不說,沒有黑眼圈真的氣色差好多!!!
實在是不應該在當夜貓子了我
一盒好用的遮瑕膏真的是我們的救星啊(雙手合十)
黑眼圈遮瑕膏


//本篇文章與86小舖合作// 

86小舖官網(<Click)
86小舖粉絲團(<Click)
現在也有ig可以追蹤囉86shop_tw

雖然是合作文,但真心覺得這盒遮瑕好用
畢竟專櫃的價格對於學生來說可能有點吃力
用百元價格就可以入手真的很貼心♥

如果你們對於遮瑕想要有更進一步的瞭解
例如什麼膚質適合的遮瑕品
或是所有我用過的遮瑕質地種類分析等等
想看整理文的跟我說一聲吧
找時間就可以整理出來跟你們分享(點頭)

最後還是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文章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
或是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噢!!!

以上

 

米的ig:lovemiihuang(<Click me!)
不定期分享私服穿搭生活~快來追蹤我吧♥
螢幕快照 2015-05-10 上午2.33.52

 

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不定期會分享動態影音唷!!

 

螢幕快照 2015-05-12 上午12.00.21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