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77




對我來說,旅遊的意義
就是能藉由短暫體驗不同的文化
重新調整生活的腳步♥

2015年是我的旅遊年無誤
才剛從美國回來,就趕快送上沖繩自由行文章
本來想要在端午連假前跟你們分享的
但你們也知道,在國外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(笑)
總之,這次也好好整理了我的行程
教你們怎麼玩沖繩!!

就當做是一篇大補帖吧
希望我的文章不只是看看就罷,而是能帶給更多人旅遊上的幫助
我會盡力地把我所知道的資訊分享出來
用最簡單的方式,給大家行程規劃上的參考ಕೣೢ௰ಕೢೣ

依照類型我會各別列出
行程/交通/住宿/景點/購物等注意事項
如果有計劃要去沖繩走一趟的話
如果對於行程安排總是沒有頭緒的話
這篇文章對你一定會很有幫助(眨眼)


行前準備
IMG_7685

1)日幣兌換/信用卡使用
日幣貶值,當然是要多多益善囉(喂)
沒有拉,還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考量花費程度

以我之前去日本自由行的經驗
通常扣掉機票跟住宿,五天四夜我通常抓一萬內(不包含購物噢!!)
這次我去沖繩只換了約六千台幣
其中有幾餐是配合在鈦美幫忙安排的行程規劃中
這個後面我會在提到!!

那有些人不喜歡隨身帶著一堆現金
我也蠻建議用信用卡方式消費
像這次我去美國購物就很充分的使用元大卡
如果去日本旅遊有一張超好用的是樂天信用卡!!
他在日本刷卡是不需要手續費,而且也有現金回饋噢
大家可以多做比較
#謹慎理財信用至上

2)手機上網問題
不可或缺的網路當然是行前準備的重點
到日本旅遊最流行的就是租Wifi機器
鈦美這點也幫你想好了(點頭)
所以確定行程後就直接在出國前幫你把機器寄到家裡囉!!
網路上也有很多租機器的分享文
大家可以自己爬文嘿:)


3)行李準備
我們這次去大約是四月底,沖繩天氣跟台灣差不多
我帶了25吋的行李箱
(但後來美妝不小心買太多差點裝不下XD)
通常我出國前都會先看當地的氣象
現在手機很方便,直接輸入地點就查得到囉
再決定要穿什麼!!

之前也有發了沖繩的旅遊穿搭,可以參考這篇噢
【穿搭】沖繩自由行。我的5+1Days旅遊穿搭♥♥ 


行程安排
沖繩行程

沖繩是日本最南端的一個縣。由許多群島組成
因為天氣宜人,成為許多觀光客喜愛的渡假勝地
近年日幣貶值,大家除了愛跑東京大阪外
沖繩也成為許多人的選項之一

我自己前前後後共去過三次
前兩次都是坐麗星郵輪
這次很開心收到鈦美旅行社的邀請
能夠更深入地玩沖繩、也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

那一般出國我都喜歡安排自由行
能夠掌握自己的行程,也不用跟著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(笑)
但相對的行程就要自己做功課了
這點我想很多人都很頭痛對吧?
尤其是對於不熟悉的國家,等於是從頭開始

這時候呢,就很適合找鈦美來幫你安排拉
像是貼心小秘書的角色,只要把你的預算跟需求提出
他們就會幫你安排得服服貼貼
#連簽證都幫你寫好了
#覺得貼心

所以這次我根本沒花腦袋
只要好好放鬆地跟著行程玩就可以గ౬గ
好像也是一種享受,客製化的服務真的很貼心!!!
沖繩行程

這次的旅伴是好姐妹波波蓁
其實能夠抽空跟朋友們出國走走
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♥

這邊就簡單的整理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
方便大家參考噢!!

Day1
那霸市區國際通/免稅店/百貨公司
Day2
觀光巴士一日行程
(美之海水族館/沖繩海洋博紀念公園/鳳梨園/玻璃館)
Day3
包車行程
(泡瀨漁港/普天滿宮/港川外人住宅區/美國村/殘破岬)
Day4
包車行程
(萬座毛/カフェくるくま景觀餐廳/王國村玉泉洞/ASHIBINNA OUTLET)
Day5
那霸機場


幾乎沖繩那霸本島該去的重點都有去到囉(得意)
這裡也有整理出沖繩必去的10大推薦景點
【旅遊】沖繩自由行。盤點必去必玩必吃的10大精華景點整理♥♥ 

我覺得沖繩的感覺跟日本本島又是完全不同風味
到時候我會在整理一篇比較詳細景點的介紹給你們!!


交通
沖繩行程
不會日文沒關係
你去到日本就會發現,處處都有漢字(指)
加上英文輔助,要迷路其實不太容易
那霸本島不大,交通方式也很簡單

首先坐到國際機場
他的國內線就位在隔壁,如果要往市區的話
沿著指標走就可以走到單軌列車的方向
對了!!如果同行的友人會開車
非常非常強烈的建議來沖繩可以用租車的方式玩噢

這樣行程安排上會更彈性
也不用到處換交通工具,時間也比較能自己掌握
下次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找會開車的朋友們(大笑)

那沒有車也沒關係
走到單軌列車站後,就像是台北捷運般很好理解
甚至沒有轉車的困擾,不用擔心會迷路
因為我們第一天會在市區逛逛,所以買了一日乘車券($700日幣)
通常單作一站就要$110日幣起跳,你們可以計算自己最划算的方式購買!!
沖繩行程
沖繩的居民不多,單軌列車只有兩個車廂很可愛
果然是日本,到處環境都維持得很好
乾乾淨淨的很舒服(拇哥)
沖繩行程
再來行程中提到的觀光巴士
是提供給要到比較遠一點的景點遊玩的旅客
單軌列車原則上都是在市區間移動

我們坐的是蠻有名的定期觀光巴士
搭乘的地點在旭橋站
因為鈦美已經是先幫我們買好票了
所以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到站就可以上車囉!!

車上有日語專員解說,也有中文紙本可以參考
沖繩必去的海洋館距離市區大約一小時的車程
如果沒有租車的話,搭乘觀光巴士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:)
另外他也提供好幾種路線,可以根據自己想去的景點
挑選巴士的班次噢!!
沖繩行程
再來就是包車行程
一樣是針對沒有自行租車的觀光客們
我覺得如果同行的人有3-4位,用這種包車的方式就蠻划算的
鈦美也有幫忙安排自駕行程的服務
如果同行的人之中有人會開車,更建議自己開車玩沖繩
費用上會比包車便宜,自由度也更高噢!!

包車的部分一樣在台灣就由鈦美幫我們安排好囉
這些小細節如果要靠自己做功課
就會花上更多時間,所以是不是真的很適合懶人們(笑)
我們連續兩天的座車
很像計程車的外形,但這台我覺得很舒服好坐
重點是也很乾淨!!

司機大哥是個和藹可親的爸爸
我們用著破日文跟英文和他對話
也算是很有趣的旅遊小插曲(˘έ˘)
沖繩行程
這個網站也簡單了整理沖繩的交通方式
你們可以參考看看(點我


住宿
沖繩行程

住宿的部分,鈦美旅行社也幫我們安排好囉
一般我出國自由行都會從agoda或是Hotels.com搜尋
那這次幫我們安排了以下這三間酒店:
那霸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 Tree By Hilton Hotel Nana(<Click)
麗山海景皇宮渡假酒店谷茶灣Rizzan Sea-Park Hotel(<Click)
大和ROYNET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Nana Kokusai-dori(<Click)

上圖就是前兩天住的希爾頓
畢竟是國際連鎖集團,水準都在一定之上
交通非常方便,就在單軌列車旭橋站走路2分鐘
走到對面就可以乘坐定期觀光巴士囉

再來麗山海景渡假酒店
位置就離鬧區有點距離,在比較北邊有海灘的景點
有一整排的渡假酒店,幾乎都擁有自己的私人海灘
這是從我們飯店看出去的無敵海景♥

真的很美視野很好,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
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吃飯比較不方便
只能吃渡假酒店內的餐廳,但價格都不便宜噢!!
所以如果要來住這一區有沒有開車的話
建議可以先用餐完再來入住
沖繩行程

最後一天的大和飯店優點就是位置非常好
剛好就在國際通旁邊,單軌列車牧志站
很適合在國際通逛歐咪呀給到大半夜再回飯店也不遲(笑)
IMG_8942
原則上住宿我的建議很簡單
沒有交通工具的就盡量選擇列車站旁的飯店
那有自行租車的選擇範圍就比較廣拉
參考網路或是訂房網的評價都可行:)


購物
沖繩行程

很多人以為沖繩很小,應該沒什麼好買的吧?
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(挑眉)
來到日本除了超好逛的藥妝外
這裡也有很多名產、百貨甚至還有Outlet!!

整理以下購物景點跟你們分享噢:

國際通
上圖也是在國際通入口拍的照
這是那霸市區最有名的一條街
常常會有不定期管制,這天剛好很幸運地遇到
只有行人跟指定的接駁車可以通行
整條路很空曠,逛起來很過癮
(你也可以躺在地板上哈哈)
沖繩行程
要買名產、藥妝或是吃美食來這條就對了!!
這間御果子御殿就是觀光客最愛朝聖的歐咪呀給店
有好吃的紅芋塔、雪鹽餅、黑糖等等
沖繩行程
對了!!
在日本本島必逛的唐吉軻德藥妝店國際通也有噢
而且是24小時可以逛到過癮(笑)
現在日本有滿5000日幣可退稅的服務
有機會去玩的話可以大買特買!!!

美國村
IMG_8566
美國村也是沖繩很有名的景點
因為充滿特色的設計,很多人會喜歡來這裡逛逛
也有很多店家可以購物

那時候還沒去美國玩,以為美國就長這樣
結果根本不一樣啊(大笑)
不過很好拍照倒是真的!!
collage16 

DFS環球免稅店(<Click)
IMG_7959
除了機場,那霸也有專屬的免稅百貨噢!!
這裡可以買到彩妝保養跟部份國際精品
約30%左右的折扣,我在這裡也買了不少(羞)

交通方式也很方便,坐到單軌列車Omoromachi站即可到達
附近也有幾間百貨可以順便一起逛!!
注意:買完後沒有辦法直接帶回飯店噢
店家會幫你包裝,直接寄到機場
你到時候拿憑單入關後就可以領取了
IMG_8952


ASHIBINNA OUTLET(<Click)
沖繩行程
嘿嘿~沖繩也有outlet可以逛噢!!!
包含了國際大牌與日本本土品牌
只不過地點位在比較北方,要開車或是特別坐車才會到
我在這邊買了不少日系品牌的服裝
平常動輒要上千元的單品,用百元入手真的很划算♥


以上,就是這次米米幫大家整理出沖繩行程安排的攻略啦!!
希望你們會喜歡,整理可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呢(笑)
這次我也要特別感謝鈦美旅行社(<Click)
因為有他們才促成這次的沖繩之旅♬

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好幾篇自由行規劃囉
【旅遊】泰國自由行❤機票住宿行程全部自己搞定! 
【旅遊】Boracay長灘島自由行♥♥機票飯店行程不到3萬元搞定! 
【旅遊】香港自由行。跟我一起安排必勝行程攻略♥♥
#覺得可以轉行旅遊部落客(誤)

未來也會繼續增加我的口袋清單
也會努力的整理更多旅遊的文章跟你們分享
下一次就會是美國之旅囉~期待嗎?

有任何旅遊上的問題
也歡迎留言給我,或是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噢
謝謝大家認真地看完這篇文章:)

 

米的ig:lovemiihuang(<Click me!)
不定期分享私服穿搭生活~快來追蹤我吧♥
螢幕快照 2015-05-10 上午2.33.52

 

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不定期會分享動態影音唷!!

 

螢幕快照 2015-05-12 上午12.00.21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